催更的寒枝_

无限咸鱼中,南北雁俏心头好,墙头多如草

俏如来的奇妙之旅。

雁俏童话了解一下?

段寒酥。:

大概是雁俏的雁俏。
              
这只小白狐怎么会倒在自己家门前啊?上官鸿信用爪子戳了戳它因为昏迷而显形的九条尾巴,见手感不错就拖进窝了。


这一条要剥干净送给小妹……她缺个抱枕。


这七条给老师……


这一条放窝里,马上要降温……嗯。


锅里正烧着水呢,一转头小狐狸醒了。张着尖尖的小嘴两只前爪伸直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的小眼神飘向上官鸿信的方向。“这是哪儿啊……”


唉?没死啊。于是上官鸿信温柔的扑腾着翅膀落在它旁边,微笑着打了个招呼。“你醒了吗?我是上官鸿信,这儿是我家。”说着反手一个锅铲碎颅杀。


小狐狸,扑街。


——————————————————


小狐狸原是森林一方之主史艳文的长子,因全身皮毛雪白只额间一星红毛而被称作俏如来。


前段时间史艳文要把正气山庄的火锅料传给他,俏如来当时听了撒丫子就跑,一家狐狸愣是没拦住他。次子小空还在魔世进修,于是不得已将火锅料传给了还不懂事的雪山银燕。(不知道雪山银燕之后的味觉是不是被这时候的史艳文一个甩锅的决定带偏的呢。)既然锅已经有人接了,史艳文寻思着,把儿子找回来吧,学校快报名了。就拜托弟弟藏镜人去找。


俏如来当时正在河边喝水,刚下过雨,树叶仿佛被染了天水碧,枝上雀鸟喳喳脆鸣,野果的颜色鲜艳欲滴,伸爪正准备去摘……正见到凶神恶煞满脸写着“不回去就打死你”的二叔冲了过来,于是俏如来跑的更快了。


箱子里已经是第十三片自称是九尾狐的劣质狐皮了,帝鬼的内心十分复杂。


鬼祭贪魔殿是这座山上唯一的住处,阴森的古堡张门相邀,枯朽的死树张牙舞爪,中二的屋主张着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说你是九尾狐?我那个学生最喜欢九尾狐,你当然能在此留宿,明天他回来你们正好交个朋友?”


虽说古堡一应陈设是走的阴暗风,但是堡主帝鬼大方热情,还细心的准备了狐狸的饮食。


俏如来心中感激主动帮着洗碗,帝鬼真是越看越喜欢,送他去了寝室又指了卫生间的位置才提着灯回自己房间。


十四层的天鹅绒床垫柔软舒适,已经几天没好好睡过一次觉,俏如来几乎是跳起来扑上床的——


随即硌的一口老血。被子一掀,这什么玩意??


黑乎乎的硬物,看起来像是印章之类。只是比较大。而且底下还有机关,根本无法移动。自己睡着之后九条尾巴就会显形,小床顿时就显得拥挤,于是被硌醒了好几次。


次日扶着腰慢慢的挪出来,一抬头正对上帝鬼温柔的脸。“昨天睡得可好啊。”


“很好,承蒙款待,只是床下有一个印章硌的难以安眠……”


“十四层天鹅绒的垫子,你居然还能感受到鬼玺,看来果然是九尾狐。我的学生今晚就回来了,可以再留你吃一顿饭吗?家里只有我与他,也没个同龄人陪他玩。”


……请问,那么大一块东西,我该怎样假装感受不到。“却之不恭了。”


帝鬼从下午就开始忙晚饭的事了,俏如来也不会做什么,就帮着打下手,洗菜切菜什么的。


等到入夜才终于听到了门铃声。帝鬼开心的跑着出去迎他那个叫戮世摩罗的学生。


因为俏如来在屋里,所以只能隐约听见一点说话声。奇怪,这个声音我怎么好像在哪听过。


还没想清楚是谁,帝鬼就领戮世摩罗进屋了。


“小空?”


“大哥?”


帝鬼:“诶?”


——————————————————


并没有想到自己还有醒来的机会,俏如来坐起来看了看这个陌生……好吧也不是很陌生的地方。刚才就是在这里,自己被不明大雁啪叽一锅铲放倒。


那只臭鸟呢?


屋里并没看到它的身影,俏如来转头看向门口,随即目光又飘向楼梯,寻思着是先跑路还是先找武器与之算账。


正纠结,不想那只大雁竟是慢慢地扇着翅膀从天窗进来了。见到俏如来也没什么羞愧之类的表情。“你又醒啦?”


这个又字真是令人愤恼。“……”


“不过饭还没做好,我建议你先去洗漱台照照镜子……我给你做了个新造型。”


不详的预感。俏如来跑向他翅膀所指的位置,一照镜子——几乎就要哭了。


自己背上的毛被剪掉了好几块,情绪激动时一转身不想竟显露了九条尾巴。这一看更奔溃了,其中一条尾巴整个都被薅秃了。


——我跟你不共戴天。


————————————————


虽说跟小空是兄弟,但也不好厚着脸皮在他的导师家中继续蹭住。又留宿了一夜便告辞了。


又赶了几天路,惨兮兮的俏如来被尚同会动物收容所收留了,所长玄之玄会做好——吃——的——不知道是什么做成的小蛋糕,散发着一股仿佛来自异度魔界的气息,俏如来在他殷勤而带着鼓励的目光中视死如归的吃了一口。


昏迷前,俏如来用沾血的爪子在地上写了一句“玄之玄害我。”


“今日新闻,尚同会所长玄之玄因投毒谋害被收留的动物而遭查办,受害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上官鸿信关掉了电视。


清醒之后在尚同会蹭了一顿正常的饭,俏如来再次踏上了旅程。之前的新闻上了九界电视台,家里估计已经知道了。不过食物中毒对九尾狐来说很麻烦,比如说,已经出院两天的俏如来忽感一阵天旋地转,再次陷入了昏迷。当然,如果早知道会倒在上官鸿信家门口,俏如来宁愿回家继承火锅料。


———————————————————


拒绝继承正气山庄火锅料的原因倒不是俏如来担不起责任,只是身为一只味觉正常的狐狸,并不希望日后与那种堪比玄之玄手作小蛋糕的味道朝夕相处。


没多久他的父亲史艳文找了过来,原是上官鸿信给正气山庄去的信。得知自己走后,年幼的雪山银燕继承了这份沉重的火锅料,俏如来心中也不免愧疚。


银燕还是个孩子,却因自己的任性,被迫在懵懂无知的年纪承受这一切……


史艳文:“没啊,他挺喜欢这个火锅料的。”


“???”


既然有人开心的甩了锅,有人开心的接了锅,岂不皆大欢喜。俏如来便跟着父亲回去准备报名事宜了。


三日后,史艳文带着他去琉璃树教育机构报名。听说老师默苍离曾是羽国有名的的教授,之后辞职来了中原……不过他脖子上的围巾有点眼熟。这个白色的毛,像是九尾狐的。


默苍离并不是客套的人,趁着助理兼校医杏花君跟他们讲述这边的情况之时,他便去教室跟其他学生介绍这个插班生了。俏如来目光难以从他的围脖上移开,便跟着也去了。


“这是你们的学弟俏如来,今天刚到这边,上官鸿信,你带他熟悉一下校园环境。”


“好的……是你?!”


“是你?!”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俏如来当即炸毛,于是——


屁股后面的九条尾巴如菊花般盛开。


上官鸿信:哈哈哈哈!!


这片森林,今天也是一样的其乐融融。


对不起我没看过多少童话连夜恶补随便挑了几个改的。年龄上有一点bug。好吧是很大的一点。没什么感情线,让他们年轻人自己去发展吧,我就负责创造一点机会。 @西林霜叶绯 给小可爱的童话雁俏点梗。对不起,我觉得自己写的是雁俏结仇。


这几天头疼的厉害,可能暂时不会有更新了。5月5号之前我看看能不能把镜刃篇第十章码出来。GG。年纪大了。

评论

热度(60)